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举办2014年度中期学术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11【字体:

   77-8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中期学术交流会在7号楼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交流会旨在促进联合室学术发展,鼓励和带动青年科研骨干积极参与实验室工程研制和科学研究。林尊琪院士,联合室主任朱健强,中物院十一所所长傅思祖,联合室副主任朱俭、李学春,联合室主任助理朱宝强、马伟新等学术带头人出席了会议,各课题组长、研究员、青年科研骨干和研究生等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尊琪院士主持。 

  首先,联合室各学术带头人、课题组长和研究员阐述了目前实验室的科研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交流了意见和看法,并对今后实验室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17位联合室青年科研人员分别作了实验室青年基金申请学术报告。8日,承担国家863和专项课题负责人汇报了各个项目进展情况和前期工作小结。本次会议学术报告具有较高的广度、高度和深度,与会人员深入交流、讨论热烈,充分体现了实验室理论研究和实验技能水平,为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后,林尊琪院士对本次交流会作了总结分析,充分肯定会议学术报告的质量和各科研人员的奉献精神,鼓励青年科技骨干“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并要求在“十二五”关键时期,实验室团结一致共同努力,认真完成科研任务。朱健强总结指出,通过本次会议交流,实验室各攻关小组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和存在的不足,加强实验室年轻骨干的交流进步,为实验室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