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耶鲁大学Hong Tang副教授到上海光机所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04【字体:

  710日,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Hong Tang副教授到上海光机所进行学术交流,近四十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 

  交流会上,Hong Tang副教授首先作了题为“Hybrid Silicon Photonic Circuits for Chip-Scale Nonlinear and Quantum Optic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所在的科研团队和其主要研究方向——硅光子纳米技术。硅光子纳米结构被广泛用于提高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也可用于集成光子电路的关键部件。随后,展示了如何设计电介质纳米结构,从而在硅平台上实现低损耗波导和超高品质因子腔。报告结束后,Hong Tang副教授回答了与会研究人员关于硅基异质结构、量子结构的物理性质及制作技术工艺等方面的提问,并与我所相关课题组探讨了关于共同开拓新纳米微结构光纤激光及器件技术研究的可能。(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