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Xiushan Zhu博士来所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08【字体:

  718日,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Xiushan Zhu博士来所进行学术交流,交流报告会在溢智厅举行,相关科研人员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Xiushan Zhu博士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亚利桑那大学的概况、团队的研究背景以及从事的研究项目。随后,作了题为“Advances in Distributed Bragg Reflector Single-frequency Fiber Lasers”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讲述了单频激光器和单频光纤激光器基本的工作原理、基于磷酸盐的976纳米单频光纤振荡器和放大器,以及比较新颖的ZBLAN光纤激光器和基于此材质的1200纳米的单频光纤激光器和放大器。会上,与会人员与Xiushan Zhu博士就新型ZBLAN光纤激光器的优缺点、光纤激光器分别基于DFBDBR两种机制的区别以及磷酸盐光纤与石英光纤熔接的损耗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