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荣获“2014年上海科技活动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26【字体:

  823日,上海光机所被全国科技活动周(上海)组委会办公室授予“2014年上海科技活动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4年上海科技活动周期间,上海光机所积极响应,精心组织,结合中科院第十届公众科学日,举办了“科技创新助力圆梦”主题科普活动。来自上海市4所民办随迁子女学校200余名学生被邀请走进上海光机所,亲身感受了激光科学的神奇魅力,畅谈科技创新助力人生梦想。同时,在此期间,上海光机所还接待了来自嘉定区、杨浦区、金山区的社会公众、中小学生来访参观千余人次。以本次科技活动周为契机,上海光机所积极结合区域科普需求,动员所内各种科普资源,组织了一批高素质科普讲师和志愿者队伍,将科普报告、科普“课堂”送进学校、企业等,上海光机所向世清博士到嘉定区政府、日本富士通上海将军公司、嘉定紫荆小学等单位作了题为“科技创新与案例”等多场精彩生动的科普报告,深受听取报告的公务员、企业员工和学生们的欢迎。 

   上海光机所借上海科技活动周的契机,为广大社会公众提供了一个走进科学院、走进激光科学的科普平台,并将继续积极参与每年的上海科技周活动,不断推陈出新,为公众提供更好的科普资源,为上海市的科普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所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