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行“美国专利申请”知识产权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13【字体:

  1011日上午,上海光机所召开知识产权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美国美科律师事务所李蔓律师作了“美国专利申请实务介绍”的报告。各研究室科研人员、知识产权专员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李蔓律师就美国专利申请流程、申请材料的准备、翻译、审查意见答复、官方文件要求发明人应配合的工作等内容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建议科研人员就专利撰写内容选择合适的国家进入,配合代理人修改申请文件,以得到最大范围的权利保护。报告后,参会人员就翻译文件的准确度、国内专利基础上增减权利要求书对优先权的影响、分案申请的原则等与主讲人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上海光机所近年国外专利申请量逐年增加,从2011年至今已申请18项国外专利,而国外专利申请的费用相对较高,如何理解国际检索报告及回答国外审查员的审查意见对专利能否授权至关重要。(科研管理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