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成功主办2014全国光学材料学术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15【字体:

  109日至12日,由中国光学学会光学材料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主办、中国计量学院承办的2014全国光学材料学术研讨会在浙江省杭州成功召开。中国科学院干福熹院士、吴以成院士、祝世宁院士担任大会名誉主席,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中国光学学会光学材料专业委员会主任邵建达研究员和中国计量学院徐时清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来自近20所知名高校和10余所科研院所的150余名的光学材料领域专家、学者、研究生及企业界代表参加了会议。 

  109日上午,大会举行了开幕式,干福熹院士、邵建达研究员和中国计量学院校长林建忠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开幕式后,干福熹院士作了题为“温故知新的科研感悟”的大会特邀报告,邵建达研究员、韩高荣教授、陶绪堂教授分别就ICF高功率光学元器件、光功能玻璃、激光晶体等光学材料领域最新研究进展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次会议共录用报告70余个,数十位活跃在激光和光学材料领域的知名学科领军人、学科带头人、青年科研拔尖骨干围绕光学材料物理、光电信息功能材料、新型光学和激光材料、微纳光子学材料、光学材料和器件加工技术、及我国光学材料及其相关产业发展状况等主题,分成两个分会展开深入的学术交流与研讨,其中大会报告4个、主题报告14个、邀请报告26个。 

  为鼓励年轻学子积极投身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为我国光学材料的学科发展培养后备科技人才,大会特别设立了研究生学术报告专场,来自高校及研究所的20余位研究生做了学术交流报告。经会议学术委员会评选,共有8名研究生获得了研究生优秀报告奖,在会议闭幕式上,干福熹院士为获奖的青年学生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我国从事光学材料研发领域的学者、专家、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家提供了一个探讨学术新思想、交流科研新成果、展示技术新产品、加强相互间更广泛合作的良好平台。(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