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法国里昂大学G. Boulon教授与波兰佛罗茨瓦夫大学M. Guzik博士来所进行交流合作访问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17【字体:

  915日至1014日,根据中科院与法国国家科研中心院级合作协议,法国里昂大学G. Boulon教授与波兰佛罗茨瓦夫大学M. Guzik博士应邀来上海所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GBoulon教授在法国Lyon大学从事激光和发光材料研究30多年,已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是发光材料领域的知名专家,并担任Optical Materials期刊的主编。M. Guzik博士在波兰Wrocław大学化工学院任教,从事Yb3+掺杂晶体与玻璃材料的制备与研究,多次得到波兰政府的科研资助与嘉奖。 

  本次为期一个月的学术交流与研究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G. Boulon教授、M. Guzik博士与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主任胡丽丽研究员、陈伟研究员、张丽艳副研究员及王世凯博士等科研人员就稀土掺杂玻璃的发光机制、光谱分析研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期间,二位来访专家还对本中心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科研论文的撰写等进行了具体指导。 

  通过合作,三方已经在J. Material Chemistry C等期刊上联合发表了3篇科研论文,并已经投稿了2篇合作发表论文。本次交流合作为三方进一步开展稀土发光材料的合作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