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国激光》和《光学学报》双双入选第三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22【字体:

  2014926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北京发布了2013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并同期公布了2013年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第三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和国际化精品科技期刊的名单。《中国激光》连续6年入选“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中国激光》和《光学学报》双双入选第三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根据《2014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显示,在“光电子学与激光技术类”期刊中,作为光学类唯一的百强期刊,《中国激光》的核心影响因子和总被引频次都稳步上升,核心影响因子为1.492,核心总被引频次为3651,综合评价总分达到72.7,继续在本学科中排名第1。在“物理学类”期刊中,《光学学报》的核心影响因子和总被引频次同样稳步提升,核心影响因子为1.606,核心总被引频次4643,综合评价总分达到52.4,继续排名本学科前三位。在同期公布的中国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内学术论文名单中,《光学学报》201232卷第10期发表的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郝增周的文章《沙尘气溶胶粒子群的散射和偏振特性》入选。作为2013年中国精品科技期刊的入选刊源,《光学学报》和《中国激光》共有44篇优秀研究论文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平台”。Chinese Optics Letters和《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的期刊主要指标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中国激光杂志社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最优秀的光学期刊集群,为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信息管理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