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国激光杂志社“科研合作可视化图谱”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22【字体:

  20141020日,中国激光杂志社荣获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软著登字第0820590号),软件全称“科技文献科研合作关系可视化图谱系统”,简称“科研合作可视化图谱”。该软件由中国激光杂志社独立研发,基于科技文献的关键词数据库和作者数据库,分析关键词与关键词之间、作者与作者之间的关联关系,结合数据挖掘技术和可视化技术,首次以网状图谱形式呈现科研领域科研贡献者之间的交叉关系、研究人员的合作关系以及学科领域之间的交叉关系,并可进行多层级拓扑展示,目前已应用于中国光学期刊网光学资源库和中国激光APP,用户体验良好。   

  本次“科研合作可视化图谱”是中国激光杂志社的第二款软件著作权,同期,中国激光杂志社的发明专利申请“适用于大规模文献集群移动数字出版的系统和方法”已通过专利公开,顺利进入实质性审查阶段。著作权和专利是知识产权的主要形式,是软实力的重要体现,随着中国激光杂志社在数字出版领域知识产权数量的不断增长,数字出版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也在不断增强。 

  软件著作权的保护对象是计算机程序及其文档,包含发表权、开发者身份权、使用权和转让权等。受保护的软件要求必须由开发者独立开发,必须具备原创性,必须是固定在有形物体上。(信息管理中心供稿)

 

光学资源库中的科研合作可视化图谱

科研合作可视化图谱软件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