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与中物院八所联合主办的“青年激光论坛”在成都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27【字体:

  925-26日,由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中物院八所联合主办的“青年激光论坛”在成都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为两所联合举办的第三次青年学术交流活动。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邵建达,副所长祝如荣,八所党委副书记李伟、副所长许乔以及两所人事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参加本次论坛的有来自上海光机所、九院八所、十所、十一所,以及成都光电所的约80余名青年科研骨干和研究生参加交流。 

  本次会议青年科技人员通过大会主题报告和张贴海报的形式进行学术交流,大会交流报告28,其中我所12位青年科技人员作了学术报告。会上,两所的青年研究人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和讨论。同时,会议开展了“激光技术和工程”、“先进光学制造与检测技术”等相关专题研讨,并围绕如何激发青年人的科技创新能力以及专业学术讨论等展开深度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与会人员对两所轮值举办的青年学术交流会如何更好地促进学术研究,提升学术创新能力,加强学科交叉,拓展研究思路,带动良好学术氛围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与会人员对今后会议的内容和形式展开了讨论,将努力吸引更多青年科技人员和研究生参与交流。(上海光机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