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科院2014年光学培训月在上海光机所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31【字体:

  20141013-24日,中科院品牌培训系列——第十一届光学设计高级讲习班、第六届光学检测与加工培训班先后在上海光机所举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所、光电领域公司12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1014日,中科院第十一届光学设计讲习班首先开班。本次培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所、公司共61名学员参加。为期五天的课程内容丰富、全面,涵盖光学系统设计、光机系统设计、光学加工等多方面知识。此外,根据学员的实际需求与行业热点,还新增了自由曲面现代光学系统设计课程。培训期间,主办方邀请上海欧熠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为学员介绍CODE-VLightToolsR-Soft等关光学软件的操作与使用方法等。同时还安排了参观上海光机所神光Ⅱ激光装置。 

  1019-24日,第六届光学检测与加工培训班举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所、公司共62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分为光学加工、光学检测、光电成像与测试技术三部分,分别由长春理工大学付秀华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沙定国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高志山教授、陈磊研究员,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沈卫星高工,北京理工大学林家明教授系统讲授了相关内容。为促进学以致用,锻炼实践动手能力,课程还组织学员参观了翟柯莱姆达计量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并邀请该公司技术人员介绍了检测技术最新动态与产品。 

  经过十余年的培育,上海光机所专项培训课程已经成为中科院专项培训的品牌课程,得到了中科院各兄弟单位、各高校研究机构、各企业研发人员的认可,成为一个行业的继续教育、充电学习的地方,更是一个业内人员交流的平台。(信息管理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