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召开2014年度神光装置运行培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25【字体:

  1122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召开了2014年度神光装置运行培训会议。会议传达了中科院大装置运行年会会议精神,并布置了2015年度装置运行计划和运行要求等。实验室副主任朱俭研究员、李学春研究员,主任助理朱宝强研究员、马伟新研究员,装置运行人员及实验室办公室相关管理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朱俭主持。 

  培训会上范薇研究员、朱宝强研究员和周申蕾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前端系统的若干关键技术解析”、“装置运行体会与2015年运行计划”和“神光装置运行要求及规范”的报告。 

  与会人员就如何响应“率先行动计划”、贯彻院大装置运行年会会议精神,并结合明年装置的运行任务,针对运行维护规范及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讨论中,运行人员对发展和提高装置的运行水平、有效利用装置的运行数据,以及运行岗位的合理设置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近两年毕业留所的新职工还交流、探讨了参与运行工作的体会。 

  李学春指出,青年科研人员要积极参与运行工作,建议他们在运行过程中深入了解装置,善于发现问题,并利用自己掌握的新技术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争取发挥更大的作用。 

  朱俭在总结中强调,运行工作非常重要,希望青年人通过运行得到锻炼成长,成为复合型人才。他指出,此次培训加强了运行人员与管理人员间的信息沟通,增进了各分系统之间的了解,希望大家在本次培训结束之后进一步梳理和细化装置的运行规程和管理制度,全面提高装置的运行水平。(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