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与山东大学共同举行“尚光英才班”开班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18【字体:

  1213日上午,上海光机所与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培养首届“尚光英才班”开班仪式在山东大学信息学院报告厅举行。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王宪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卿璞、信息学院本科教学院长李德春、光学工程系主任连洁以及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邵建达,研究生部主任韩申生,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小磊,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冷雨欣,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俊、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刘德安研究员、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丁虹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李德春主持。 

  邵建达表示,上海光机所十分重视与山东大学联合创办的 “尚光英才班”,并希望通过一些列的交流和合作,吸引更多的山大学子报考我所。 

  王宪华提出,“尚光英才班”的创立充分引入了中科院的优质资源,与山大进行了深度融合,这将大大推动本科生拔尖型人才的培养,并起到示范性作用。最后希望“尚光英才班”越办越好,达到双方共同预期的目标。 

  王卿璞表示,“尚光英才班”的创办将拓展学生的发展空间,带给学生更多前沿领域的知识,并激励学生们好好学习,继承传统,发扬山大人的精神,为国家光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邵建达和王宪华共同为“尚光英才班”学生代表发放英才班录取通知书。 

  开班仪式上,上海光机所五位科研人员还为信息学院60多位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别介绍了量子成像、蓝绿激光技术、超强超短激光脉冲技术、二维半导体独特光电特性、高功率激光技术与应用等前沿领域。 

  上海光机所与山东大学创办的“尚光英才班”是继与中科大“尚光英才班”后的第二个英才班。上海光机所通过与高校联合创办英才班的模式,进一步加强了双方深层次合作,努力实现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目标。(人事教育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