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召开2014年度学术年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字体:

   11415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在7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4年度实验室学术年会。林尊琪院士、研究室主任朱健强研究员、副主任朱俭研究员及实验室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会议由林尊琪院士主持。 

  14日上午,林尊琪院士在致辞中对2014年度实验室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2014年是神光驱动器升级装置进行总体调试、解决总体关键问题的阶段,通过研究室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已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绩。回顾已有成绩,认真总结不足之处,进一步提升改进,力争赶超国际先进水平。随后,朱健强对学术年会提出几点期望,希望学术报告能够提出创新性的思想,促进实验室发展,并祝愿学术年会开得精彩圆满。 

  本次学术年会共有来自各个课题组的19个学术报告,报告人包括研究员、青年科研骨干和研究生。报告选题范围广,覆盖了高功率超短脉冲激光、激光驱动器总体设计、单元技术发展、物理实验等各方面的研究内容和最新进展情况。学术报告既有高度又有深度,体现了报告人的创新性思想和对问题的深刻认识。参会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林院士充分肯定了参会交流的学术报告,希望通过中期和年度学术会议的交流,提高科研人员解决问题的能力。朱健强指出,年会的目的是相互交流和启发,研究室发展的动力和根源是科研人员的学术创新能力,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通过学术论文的形式展示实验室的科研能力。 

  本次学术年会继续秉承研究室鼓励青年科研人员,促进学术交流的宗旨。整个报告会的学术氛围活跃而轻松,促进了科研人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和讨论,使他们在科研工作中不断地追求创新,为研究室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