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2015年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2-12【字体:

  23日,上海光机所2015年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1号楼108会议室召开。所信息宣传领导小组成员、研究室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所办公室主任屈炜主持。 

  会上,所办公室沈力向信息宣传领导小组成员汇报了上海光机所2014年信息宣传工作整体情况。2014年,我所信息宣传工作以纪念建所五十周年为契机,围绕弘扬“中国梦、上光梦”的精神展开;政务信息上报工作取得突破,多篇政务信息被“两办”参用或被院领导批示;围绕科研进展全年组织了十余篇新闻报道,获得较好的社会反响;《上光简讯》进行了全面改版,喜迎“十年100期”,策划出刊《上光简讯》专题版;以营造日益浓厚的学术氛围为中心,开展了各项园区文化建设。 

  报告后,与会人员就我所2015年政务信息报送选题、《上光简讯》专题版选题和科学传播体制机制建设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所信息宣传领导小组副组长祝如荣对研究所2014信息宣传工作取得的进步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进一步要求。他强调,研究所信息宣传工作主要以科研和人才为中心,服务于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宣传研究所在实施“一三五”目标过程中取得的科研成果是今年的工作重点,科研管理处、重大项目管理处、科技开发处应联合所办公室共同商讨、策划和组织;2015年也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光年”,我所要积极联系媒体,切实推进各项科普工作计划的顺利实施。最后,祝如荣还强调,政务信息是向院领导提供信息的重要渠道,需要引起各研究室、各部门的进一步重视。 

  本次会议讨论明确了本所2015年信息宣传及相关科学传播工作要点,进一步增强了各研究室和部门对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视。根据本次会议精神,所办公室将联合有关部门,编发《上海光机所2015年科学传播工作要点》。本次会议还讨论通过了“上海光机所2013-2014年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部门和先进个人”。(所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