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2015年度工作务虚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03【字体:

   为系统谋划“十三五”发展规划,积极推进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全面部署上海光机所在本年度的科研、人才及各项工作。31日下午,上海光机所在溢智厅召开了2015年度工作务虚会议。所领导、研究室正副主任、机关支撑部门正副处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邵建达主持。 

  会上,各研究室负责人针对研究室2015年主要工作与科研成果产出分析,研究室“十三五”发展规划与建议,人才队伍建设思考与建议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各研究室报告中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同时,会议就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相关所领导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交流了国家和院层面“十三五”规划情况。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确保“十二五”阶段“一三五”目标的全面完成,各研究室“十三五”规划工作,研究所整体“十三五”规划凝练等内容进行了讨论。科研管理处就上海光机所知识产权战略研究工作进行了部署。综合管理处通报了《关于研究室在大恒公司经济业务活动中违规行为的整改决定》。 

  邵建达在发言中强调,根据《上海光机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的要求,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要与上海光机所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各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确保研究所反腐倡廉建设目标的实现。同时,会后机关各部门要针对各研究室在报告中提出的困难问题进行认真研究,拿出应对举措,共性问题要进行专题调研工作。 

  最后,李儒新所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2015年是研究所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对研究所下一轮发展十分重要。回顾历史,找到差距;把握现在,展望未来。2015年,研究所上下要在扎实推进国家重大项目、圆满完成标志性成果的同时,做好“十三五”目标的研究与凝练,研究所“分类改革”的谋划与推进,并着力突破影响重大项目实施的几类人才问题。(所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