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市科技系统“妇女之家”试点建设现场考评会在光机所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19【字体:

  57日,上海市科技系统妇委主任张艳林及科技系统6家单位妇委主任一行9人组成的“妇女之家”试点建设考评小组现场考评了上海光机所“妇女之家”试点建设情况。上海光机所副所长张龙、上海光机所妇委全体委员出席考评会。  

  科技妇委主任张艳林首先介绍了科技系统“妇女之家”的建设目的和内涵。“妇女之家”主要以“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可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为宗旨,以服务系统女性多元需求、促进女性成才发展为核心,激励科技女性在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中奉献智慧,取得更大成绩。  

  20149月上海光机所妇委申报创建科技系统“妇女之家”试点工作以来,在所党委的指导下,光机所妇委构建“妇女之家”组织框架,重点开展了基础设施和活动项目的建设,开展上海光机所女科技管理骨干成长成才助力行动,推进女性骨干联谊沙龙活动,创建所级“巾帼团队”,设立“爱心妈咪小屋”、瑜伽培训活动等,通过巾帼建功、魅力女性等项目,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特色活动,充分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为光机所女性营造了温馨的家园和港湾。  

  听取了进展报告后,检查组就如何保证科研与群众工作的互相促进、如何完善群众组织管理模式、如何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如何更好满足科技女性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张龙在讲话中首先感谢科技妇委带队来所指导,并表示,我所妇委紧紧抓住科技女性的共同特点,成为第一批科技系统“妇女之家”创建单位,充分发挥了自我建设和自我管理,开展了多元化的妇女工作,满足了各类需求,提升了我所整体科技女性的幸福指数。 

  最后,张艳林对我所“妇女之家”试点建设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上海光机所妇委班子务实、严谨,“妇女之家”建设工作很出色:一是占领了主战场,充分考虑了科技管理女性成长成才的需求,组织开展了联谊活动;二是抓好了主阵地,采用二级管理模式,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参与率高;三是展示了主舞台,构建幸福家庭建设,寒暑托班活动非常有特色,解决职工实际困难,工作到位。张艳林希望上海光机所相关工作要持续推进,打造科技系统“妇女之家”精品。  

  会后,检查组一行参观了所职工活动中心、爱心妈咪小屋、所庆展示区等。(所妇委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