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2015年“追光之旅”暑期夏令营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21【字体:

  713日至17日,上海光机所举办2015年“追光之旅”暑期夏令营,来自全国27个省市44所高校的127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开营仪式由研究生部主任韩申生主持。随后,上海光机所所长李儒新致欢迎词并向营员们介绍了上海光机所的整体情况。营员们随着“追光之旅”,听取了李儒新题为“浅谈超强超短激光及其应用新发展”的报告,了解到了激光技术发展的巨大潜力,以及所内激光研究现状。随后,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丁虹及研究生部的各位成员对本次夏令营招生情况与细则,以及我所为庆祝“2015国际光年”进行的相关学生科普活动进行了宣传,也让营员们对上海光机所在国内外光学领域的地位与作用得到了充分认识。 

  除了专题报告外,营员们还认真听取了我所八个研究室的基本状况、研究方向、科研实力、导师队伍和研究生培养等情况的相关报告,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一些实验室,近距离地观摩了“高精尖”的科研平台与器件,进一步了解各研究室的最新科研动态。  

  在此期间,夏令营还组织营员们参观了中华艺术宫及上海东方明珠等地标性景点。同时夏令营也成功举办了联谊晚会,营员们吹拉弹唱、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充分展现了当代理工科生的诙谐幽默与文艺情怀。虽然相聚不过短短一周,但短暂的时光却让营员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并相约明年以“上光人”的身份在这里相聚,完成自己的科研梦想。 

  717日上午,上海光机所“追光之旅”暑期夏令营举行闭营仪式。张龙副所长为营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同时表达了对所有营员诚挚的祝福,期待优秀的营员们在科研道路上勇攀高峰。营员代表踊跃发言,他们均表示,来到上海光机所不虚此行,所内雄厚的科研实力、丰富多样的实验平台、热情饱满的科研生活状态等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同时,营员代表也对上海光机所为大学生们提供此次夏令营学习和交流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海光机所暑期夏令营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为全国各高校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走进和了解上海光机所的机会。夏令营活动结束后,大量的优秀大学生表示愿意报考上海光机所,积极投身于我所的科研事业中。(人事教育处供稿) 

 李儒新所长作开营报告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张龙副所长为营员代表颁发结业证

才艺表演合影

才艺表演——电子琴演奏

夏令营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