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稀土产业调整升级专项资金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24【字体:

  722日,上海市经信委对上海光机所承担的国家工信部稀土产业调整升级专项资金项目“300mm口径以上重频大能量激光钕玻璃的应用开发及产业化”、“高端稀土红外玻璃材料研发及其产业化”进行了现场验收。

  验收专家组首先对以上两个产业化项目进行了现场考察。随后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总结汇报,审查了相关验收材料和审计报告。与会专家组认为两个项目的科技攻关指标、产业化指标及投资完成情况等均达到预期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300mm口径以上重频大能量激光钕玻璃的应用开发及产业化”项目开发了新型耐热冲击型激光钕玻璃,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外同类激光钕玻璃的先进水平。建立了完善的重频大能量激光钕玻璃的生产熔炼、加工、后处理、包边和性能检测平台,形成钕玻璃棒和钕玻璃片的量产能力,可满足国内外重频钕玻璃激光器的应用需求。

  “高端稀土红外玻璃材料研发及其产业化”项目建设完成了超低湿度熔制室,实现除水全天候全自动化,完成双坩埚半连续熔炼制备稀土红外稀土玻璃系统,大幅提升成品率。热压一体化成型技术实现了成型的自动化,大幅度提升产能。(科技开发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