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国科学院王恩哥副院长一行调研上海光机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29【字体:

  7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王恩哥副院长、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吴建国局长等一行到上海光机所调研指导工作。上海光机所李儒新所长、邵建达书记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 

  王恩哥一行首先到上海光机所北区实地调研了“基金委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项目”的进展情况,随后在西区相继视察调研了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在座谈会上,王恩哥听取了李儒新、邵建达关于上海光机所“一三五”规划进展与“十三五”规划考虑情况的工作汇报。王恩哥对上海光机所整体发展态势表示了肯定,并结合调研情况,对上海光机所下一步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紧紧抓住“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机遇,利用已有优势使自身成为“科创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继续保持研究所在某些领域的国际领先定位;第二,要盯住人才,加强研究所与高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强化所内人才队伍建设;第三,要充分利用研究所现有的大科学装置平台发展交叉科学,面向物理、化学、生命科学等领域,开展高水平的交叉研究。 

  中科院条财局重大设施处杨为进处长、办公厅秘书处谢荣欢陪同调研。上海光机所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所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