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参加青促会光电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青促会光电学术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25【字体:

  96-8日,青促会光电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青促会光电学术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科学岛举行。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副院长刘建国等出席会议。作为青促会光电分会的理事单位之一,上海光机所青促会一行9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安徽光机所所长刘文清院士做了题为“中国大气环境监测技术进展”的学术报告。我所青促会会员王俊、刘继桥、魏朝阳、刘灿东分别做了题为“二维半导体可调控非线性吸收效应”、“机载激光多普勒测风雷达研究”、“大口径激光光学元件先进制造技术研究进展”、“极紫外阿秒脉冲的时域波形描述”的学术报告,吸引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会上,大家就感兴趣的相关科学问题展开了讨论,并表达了未来深入合作的愿望。会后,会员们还参观了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ESTA实验室等,对其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服务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 

  本次会议全面展示了青促会会员近年来在光电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成果,深入探讨了光电学科领域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增进了青促会会员之间的了解和合作。(青促会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