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增材制造协会会长王联凤来所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09【字体:

  9月14日下午,上海增材制造协会会长王联凤来所进行学术交流。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和上海飞博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学术交流报告会。

  王联凤作了题为“3D打印”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增材制造的概念、分类及制造过程,通过实例详细介绍了3D打印产业目前的发展状况及其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对比了3D打印技术与传统制造技术的应用领域和各自优缺点。针对目前的3D打印热潮,王联凤认为,3D打印与传统制造是相互补充、而非前后替代的关系。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军简单介绍了上海光机所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研发及国产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在金属3D打印方面的应用情况,双方对激光金属3D打印机的国产化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报告会期间参会人员就金属3D打印对激光器的参数要求、3D打印技术应用于激光玻璃制造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成立于2015年5月8日,受上海市经信委指导。现有成员单位近百家,主要围绕增材制造领域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发展开展研究与交流。协会积极对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整合产学研用各方资源,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上海增材制造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