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举办2015年度中期学术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09【字体:

  928-30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在7号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中期学术交流会。实验室研究员、各课题组长、青年骨干以及新入所职工、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讨论。会议由林尊琪院士主持。 

  28日,7位承担实验室青年基金的青年科研人员就各自项目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29日,各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项目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30日,承担国家863和专项课题负责人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小结并汇报了各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会议期间共有来自前端、器件、测控、检测、工程工艺、拍瓦、靶场以及产业部8个课题组的青年骨干和研究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共计报告27个。 

  本次中期学术交流搭建了学术沟通交流平台,为广大青年人员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导,为承担各基金项目的科研人员提供思维碰撞的机会。通过会议,大家相互借鉴和学习,攻克难关,完成任务,极大地增强了实验室的学术氛围。中期学术交流会作为联合室的特色,与实验室学术年会共同构成了联合室每年两次的重要科研交流会议,是实验室理论研究和实验技能水平的充分体现,为实验室的科研方向、工程任务、发展规划等重点问题解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