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韩国首尔国立大学诸元镐教授来所访问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18【字体:

  119日,韩国首尔国立大学(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物理天文学部诸元镐(Wonho Jhe)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Nonequilibrium Nonlinear Dynamics and Phase Transition in a Periodically Modulated Atomic Trap”的学术报告。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亮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3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非平衡态动力学研究是量子物理和量子光学领域的前沿研究方向,通过量子模拟方法可以用纯净的冷原子系统研究包含多体相互作用的复杂体系。诸元镐教授介绍了其研究小组在非平衡动力学及相变研究中的一系列工作:研究小组通过在微弱的磁光阱加入周期性调制,获得了参量驱动下的非平衡态相图,观察到了时间平移对称性破缺以及动力学相变。他还介绍了明年在韩国首尔举办的第26届原子物理国际会议(2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Atomic Physics)的准备情况。与会人员和诸元镐教授就报告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诸元镐教授现担任首尔国立大学应用物理研究所所长、光电技术研究所推进委员长。报告后,诸元镐教授在刘亮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中科院量子光学实验室的原子频标和冷原子物理方面的部分实验室,并和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