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开展GJB5000A 软件研制二级体系认证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18【字体:

  1111-13日,上海光机所组织开展了GJB5000A软件研制二级体系认证培训。所GJB5000A二级体系建设实施各小组(MSGEPG等)成员,项目管理各部门、人事教育处、质量管理处相关人员,相关研究室项目主任设计师、软件研发和测试人员等30余人参加培训。质量管理处副处长王琴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是继我所GJB5000A二级体系认证高层导入培训后,针对二级体系各类参加人员开展的一次全面系统的培训。培训老师分别从GJB5000A概述和各过程域介绍、工程过程、项目管理过程、组织支持过程、二级认证体系文件架构和编制要求等9个专题开展了培训,重点对GJB5000A二级体系应实施的7个过程域(REQMPPPMCCMPPQAMASAM)的概念、实施要点进行了讲解,并通过实例和讨论互动加深了学员的理解。 

  培训期间,我所GJB5000A认证过程工程小组(EPG)成员于1111日晚,及时召开了学习讨论会。会议学习了软件二级体系文件架构、各层次(组织级体系总要求类、各过程程序文件类、实施规范和指南类、检查单和模板类)文件内容和编制要求等。会议还结合上海光机所实际情况,具体讨论了我所GJB5000A二级体系文件框架,并就各类文件编制负责部门或人员分工达成初步共识。EPG副组长胡善江主任设计师强调了今后EPG会议的问题记录、沟通和跟踪流程。 

  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各类人员对GJB5000A二级过程域的理解和掌握,为我所GJB5000A软件研制二级体系建设和实施提供了必要的知识保障,也将有效推进下一步我所软件二级体系文件的系统策划和编制工作。(质量管理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