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日本新泻大学大河正志教授来所访问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18【字体:

  1113日,日本新泻大学大河正志教授来所访问,并在溢智厅作了题为“Guided-Wave Optical Sensors with Micromechanical Structures”的学术报告。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主任王向朝研究员主持了会议,所内相关领域研究人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大河正志教授首先从原理、优势等方面介绍了基于MEMS的光波导传感器,并重点介绍了其研究组在压力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和流量传感器方面的研究工作。报告后,与会人员就光波导传感器的关键技术问题与大河正志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后,大河正志教授先后参观了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和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随后,大河正志教授就科研方法等问题与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研究生进行了交流讨论。(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