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开展2015年消防安全疏散与灭火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19【字体:

  根据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消防局要求,按照上海光机所2015年消防教育培训工作计划,1113日下午,我所在西区组织了“119”消防周安全疏散与灭火演练。嘉定区高校派出所王育文教导员、顾秀尧警官等到现场指导演练。 

  下午1330分,随着消防演练总指挥张龙副所长一声令下,西区5号楼、9号楼、17号楼模拟着火点点燃,消防警铃自动响起。根据消防预案,火警信息迅速报告到所安全管理部门,应急灭火队伍立即出动,同时各楼宇各楼层有序疏散。本次疏散演练包括我所西区5号楼、9号楼、17号楼全体职工、研究生近300人参加。安全疏散演练后,参演人员又分组进行了灭火演练和心肌复苏演练。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以及演练前的消防知识培训,增强我所职工、研究生安全防火意识,学会并掌握火灾情况下逃生自救方法,提高职工和研究生处置突发事件、处置灾害事故的综合能力。我所将根据计划,轮流定期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努力做到全员覆盖。同时,所办公室也将就本次演练中暴露出的一些消防隐患予以监督整改。(所办公室供稿) 

  各楼层职工研究生有序疏散 

  演练总指挥讲话与安全疏散集中场地人数清点

  心肌复苏培训与演练 

  灭火器使用培训讲解

  灭火器使用演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