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深圳中科院知识产权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K来所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23【字体:

  1117日,深圳中科院知识产权投资有限公司(CASIP)总经理李K一行应邀来所交流座谈,并作了题为“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和转移转化政策解读”的报告,报告会由科技开发处处长姚斌主持,我所科研和管理人员近30人听取报告并参加交流 

  K首先简要介绍了CASIP有关知识产权许可、转让、投资、代理、管理在内的全流程服务体系的业务情况,以及我国科研机构的知识产权发展现状。随后,李K针对新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及中科院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政策法规等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典型的案例分析,李K着重论述了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知识产权战略地位及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同时从技术转移的典型方式、技术转移的困境等方面,阐述了当前我国知识产权管理、运营的全过程及所面临的问题。 

  与会人员还就知识产权风险评估、引入第三方服务机构、资源整合和利益分配机制等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科技开发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