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国激光》和《光学学报》双双入选2014年“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24【字体:

   201510月,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2014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中国激光杂志社获得多项荣誉。《中国激光》和《光学学报》双双入选“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这也是《中国激光》第9次、《光学学报》第11次取得该项荣誉。  

  “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是由中国科技信息所根据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收录的2383种统计源期刊的各项科学计量指标进行综合评定。自2002年开始每年发布一次,代表着我国各学科中最重要的学术期刊,从113个学科的2383种统计源期刊中遴选出100种优秀期刊。每年评选一次,实行淘汰制。 

  根据《2015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显示,《中国激光》作为百强期刊中唯一的中文光学期刊,在“光电子学与激光技术类”期刊中,综合评价总分、学术扩散指标和学科影响指标均排名第1。《光学学报》在“物理学类”期刊中,综合评价总分、学术扩散指标和学科影响指标均排名前3。(信息管理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