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大连化物所王华书记应邀在上海光机所“创新2020”党校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25【字体:

   1124日,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王华书记应邀来所,在上海光机所“创新2020”党校上作了题为“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潜能,保障重大成果持续产出”的培训报告。上海光机所李儒新所长、邵建达书记、邹明副所长,机关部门负责人、研究室负责人、支部书记,以及副高及以上科研骨干、六级职员及以上管理骨干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报告会。报告会由李儒新所长主持。 

  王华书记的报告,从大连化物所基本情况简介、研究组运行与管理、优秀文化传承与探索3个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大连化物所长期以来围绕“在国民经济和国家安全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创建世界一流研究所”的发展战略目标,所采取的一系列体制机制改革与保障举措,详细分析了大连化物所目前研究组设置、科技人才计划体系、考核体系的实施背景、意义和效果,以及团队协作、严谨治学、追求一流、力求新突破的大连化物所优秀文化内涵。 

  在报告会前致辞发言中,李儒新所长向王华书记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本次党校培训,使我所管理和科研骨干能够学习了解大连化物所这样中科院内长期优秀研究所的改革发展思路,结合上海光机所的实际情况,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促进上海光机所在“十三五”期间取得更多重大科技成果。 

  在交流环节,多位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就报告中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王华书记进行了详细回答。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邵建达书记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并进一步强调了研究所发展中忧患意识、改革意识的重要性。(所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