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第十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26【字体:

    1119日下午,上海光机所第十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多功能厅举行。全所150余名研究生和职工参加了本期论坛。本期论坛由谢俊喜同学主持。  

  论坛上,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2013级博士研究生王龙飞作了题为“稀土离子掺杂软玻璃微结构光纤”的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石英光纤物化性能稳定,传输损耗低,软化点高等特点。王龙飞曾先后荣获2014年国科大“三好学生”、2015年上海光机所一等奖学金、2015年国科大“三好学生标兵”和 2015年国家奖学金(博士)。  

  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2013级博士研究生李树斌作了题为“Better Grating, Better World!”的报告。李树斌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光栅的应用、设计和加工,以及未来光栅发展趋势。他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选择好的行业,坚定目标,为之奋斗。最后他给大家推荐了《光荣与梦想》、《失控》和《世界为何存在》三本书。李树斌曾先后荣获2015年“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2015年“大恒光学特别奖”、2015年国科大“三好学生”、2014年“国家奖学金(博士)”、2014年“上海光机所一等奖学金”、2014年国科大“三好标兵”。  

  上海光机所研究生学术论坛为研究生提供一个探索研究方向、展示研究成果、分享研究心得、规划学术生涯的交流平台。通过本论坛的举办,在所内研究生群体中长期营造思想碰撞、学术争鸣的良好风气。(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