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第50期“尚光学术沙龙”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21【字体:

   18日,上海光机所第50期也是新年第一期“尚光学术沙龙”在多功能厅举行。本期沙龙邀请到所党委书记邵建达研究员,并以“历史的回响”为题回顾了我所的学科发展历史。报告通过介绍建所以来一些影响我所发展轨迹的重要历史事件和名人轶事,展示了我所老一辈科学家积极进取、坚韧乐观的创业精神,同时,也鼓励大家在当前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新形式下拓新思路、图变图强、逆流而上、勇攀高峰。邵建达书记的沙龙演讲热情激昂又风趣幽默,话题和观点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与共鸣。 

  上海光机所“尚光学术沙龙”自2014117日开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50期,除节假日外,“尚光学术沙龙”每周五中午12:30-13:30定期举办,获得了包括院士、所领导、所外专家在内的所内外广大研究人员和学生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尚光学术沙龙”邀请的嘉宾范围非常广泛,包括所内研究人员、其他科研院所和大学的研究人员、退休职工,以及医院、学校、银行等领域的专业人士。沙龙主题涉及学科研究进展、学科发展历史回顾、学科前瞻构想,以及医疗保健、音乐欣赏、理财、摄影鉴赏等诸多领域。此外,“沙龙”还提供茶点和饮品,营造了轻松自由的学术交流环境。 

  在组织方式上,“尚光学术沙龙”采取青年学术组织和行政部门协作配合的方式进行,由青促会会员负责每一期“沙龙”的学术部分(如嘉宾的邀请、沙龙主持、学术讨论等),由所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等职能部门负责“沙龙”的支撑保障。 

  为促进“尚光学术沙龙”进一步提升,所青促会正在通过网上问卷调研进行总结提高,在所青促会、所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所团委的共同努力下,上海光机所“尚光学术沙龙”将会更加精彩。(所青促会供稿)

 

 “尚光学术沙龙”掠影

50位“尚光学术沙龙”嘉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