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举办2015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新年联欢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27【字体:

  114日,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在多功能厅举办了2015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新年联欢会。研究室职工、研究生、离退休老同志和所相关职能部门代表等130余人欢聚一堂,总结工作,共贺新春。 

  研究室主任王向朝研究员作了2015年实验室工作总结报告。2015年,全室上下团结努力,锐意进取,多项工作取得可喜进展。与所外单位合作取得的上转换发光技术应用的科研成果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科研任务取得了重要进展,一批关键技术取得重要突破;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科研任务研发的光学检测装置,部分关键技术指标已达到或优于国际上同类装置报道的技术指标;研发成功的眼底照相机已在拉斯维加斯美国眼科年会上展出,获得业界好评;研究室与企业合作成立的上海光学医疗仪器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正式揭牌,翻开了研究室高端光学仪器技术研发新的一页。2015年实验室发表SCI论文39篇,其中在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Journal of Biomedical Optics等国际光学领域一流期刊与J. Micro/Nanolith. MEMS MOEMS等国际光刻领域一流期刊上发表论文37篇。申请国际和国内专利 72 项,其中国外发明专利7项,国内发明专利52项,获授权发明专利58项。2015年,研究室员工获得了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五四奖章、国际会议优秀论文奖、上海市统战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党支部、团支部、分工会、研究生会等组织负责人也分别在会上做了年度总结报告,回顾了各组织在研究室在创新文化建设、体育、文娱活动等方面的工作。研究室优秀职工代表和优秀研究生代表还分别分享了各自科研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报告会后的新年联欢会上,大家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示了“信光人”的艺术才华与青春活力,共同期待新的一年取得更好的成绩。(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供稿) 

室主任王向朝研究员做实验室年终总结报告

报告会场

  研究室党支部代理书记黄立华(中)、团支部书记李中梁(上左)、工会主席陈明(下右)、实验室研究生会主席(上右)分别作实验室各组织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实验室优秀职工代表陈明(下右)、优秀研究生代表李树斌(下右)做交流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