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我所沈良同志荣获中国科学院先进工作者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27【字体:

  114日,中国科学院2016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表彰了中国科学院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上海光机所沈良高级实验师荣获中国科学院先进工作者称号。 

  沈良同志是我所光学精密机械领域的技术骨干之一,现任恒益公司副总经理兼产品出厂总检、公司党支部书记。沈良同志长期从事精密机械和光学仪器装校工作,在一线岗位上刻苦钻研、扎实苦干,练就和掌握了精湛的精密装配技术。连续参与了包括神光Ⅰ、神光Ⅱ、神光Ⅲ、02专项等在内的国家重大工程项目的仪器装配和调试工作,参与项目多次获得国家、中国科学院、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为我国光学仪器装校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沈良同志在上海光机所工作近36年,从学徒到师傅,从师傅到全国技术能手,他始终扎根在第一线,爱岗敬业,默默奉献,获得了一系列荣誉。2006年获“上海市技术能手”称号2010年获“中国科学院技术能手”称号2012年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2014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我所要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以劳模为榜样,为上海光机所实现“四个率先”做出更大贡献。(所工会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