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与嘉定工业区就共建“先进激光应用科创中心”签署框架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04【字体:

  119日,在嘉定区委、区政府主办的2016年嘉定高校科研院所座谈会上,上海光机所所长李儒新、嘉定工业区党工委书记郁建华分别代表双方就共建“先进激光应用科创中心”签署了框架协议。基于该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内领先的先进激光技术的研发及应用的示范中心,加快推动科技成果的产业化,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 

  先进激光应用科创中心将以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为目标,以产业技术研发为根本,以服务企业为导向,持续产出具有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研发成果,并直接快速地转化为生产力。该中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激光智能制造技术研发和产品研制、激光信息传输及成像的技术研发和产品研制、高端激光装备的技术研发和产品研制三大方向。在嘉定工业区和上海光机所的持续支持下,中心将建设成为在我国先进激光应用领域专业特色明显、具有持续工业技术研发能力的先进激光应用的研发基地与示范中心、先进激光应用的人才培养基地,以及先进激光应用技术的孵化园区和产业化基地。(科技开发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