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组织“中国航天日”科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3【字体:

  为迎接首个中国航天日423日下午,上海光机所组织“航天日主题科普活动,邀请上海市多所学校爱好科技的青少年走进研究所,体验激光在航天科技中展现的神奇魅力。 

  上海光机所科普志愿者首先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堂主题为走进神奇航天世界的科普课堂。课堂上,志愿者为大家介绍了首个中国航天日的由来和意义,以及上海光机所空间系列激光器和空间时频技术等在航天方面的突出贡献,精彩的讲解,生动活泼的科普视频,让在场学生们深深的被航天科技的魅力吸引。活动中,上海光机所“嫦娥系列空间激光器模型”被请进课堂,让学生们大饱眼福。学生们还亲自动手体验了点亮LED、三原色验证、光纤通讯等多套互动实验,课堂后,青少年学生们在志愿者带领下,走进实验室,参观了大科学装置。 

  2016两会期间,国务院批准,自今年起,将每年的4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1970424日,长征一号火箭将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送入太空),引导全国人民铭记航天人为我国科技发展和综合国力增强所做出的奉献,关心和支持祖国航天事业的未来发展,并激发全国青少年学习航天人自主创新、勇攀高峰的民族精神。 

  作为我国建立最早、规模最大的激光专业研究所,上海光机所是我国最早开展空间激光器的研制单位,参与完成多项国家航天空间任务。为纪念“中国航天日,上海光机所在此期间,将开展多项请进来走出去的科普活动。(所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