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第十四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5【字体:

  420日,上海光机所第十四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多功能厅举行,全所100余名研究生和职工参加了本期论坛。本期论坛由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研究生谢俊喜主持。 

  论坛上,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2013级博士研究生彭雅珮作了题为“中红外激光材料的光学性质研究”的报告。她主要介绍了Cr2+:ZnS/ZnSe和氧氟玻璃两种中红外激光材料的特点和应用,以及作为港澳台学生,第一次来内地读书的心得体会,并对同学们和研究生部老师们给与的帮助表达了感谢。彭雅珮曾获得2014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2015年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奖学金三等奖、2014/2015年教育部港澳台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2013级博士研究生徐同军作了题为“反物质探索——超强超短激光驱动正电子产生研究”的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何为反物质及反物质探索、正电子发现及其重要应用和激光驱动的超短MeV正电子束产生。此外,他还介绍了博士期间的从“自我认同感”、“拖延症”以及“未来焦虑症”的生活感悟。徐同军所参与的研究成果“超短超强激光成功产生反物质”被多家媒体关注报道,他还获得了2014年上海光机所羽毛球单项赛男单八强。(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