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第十六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23【字体:

  518日,上海光机所第十六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多功能厅举行,全所近百名研究生和职工参加了本期论坛。本期论坛由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研究生谢俊喜主持。 

  论坛上,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2013级博士研究生张宁作了题为“关于合成孔径激光成像雷达的相关进展”的报告。本次报告介绍了合成孔径激光成像雷达的原理与相关进展,以及侧视与直视两种工作体制。此外,演讲人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学习经验。 

  随后,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2013级博士研究生薄遵望作了题为“强度关联成像雷达的外场实验研究”的报告。他主要介绍了强度关联成像雷达的探测模型和成像特点和上海光机所在该领域的研究进展,同时分享了野外实验工作的诸多经历。薄遵望曾获中科院“三好学生”,上海光机所“优秀研究生奖学金”三等奖。(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