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行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12【字体:

  66日上午,上海光机所学位评定委员会经过初审,建议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2016年夏季授予上海光机所58名研究生博士学位、70名研究生硕士学位。  

  67日下午,全体毕业生和导师们身着学位服、导师服合影留念。那一刻,同学们尽情高呼:“我们毕业啦”。下午三点整,伴随着青春悠扬的音乐,大屏幕上展示了各研究室毕业生饱含深情的毕业寄语,师生情同学谊,诉离别念不舍,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期待与展望。随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正式开始,会议由研究生部韩申生主任主持。上海光机所李儒新所长、陈卫标副所长、张龙副所长及部分导师出席会议。 

  首先,陈卫标宣读了2016年在上海光机所毕业的133名毕业生名单。随后,导师代表冯衍研究员上台发言,用自己的成长和带教经历,向毕业生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典礼上,毕业生家属代表邹晓同学的父亲邹本昌,优秀博士毕业生代表陈炜同学,优秀硕士毕业生代表顾帅妍同学,以及在所研究生代表陈俊明同学分别上台发言。发言中,或是凝结着对导师们的深切感激,或是讲述了自己在上海光机所里成长的故事,或是充满了对同学朋友以及师兄师姐们的不舍与祝福,或是饱含着对毕业同学未来事业与发展的深深祝福。 

  随后,由各研究室的领导向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颁发了毕业纪念相册,并接受了由学生代表回赠的由全体毕业生签名的纪念衫。 

  李儒新最后为全体毕业生作了毕业致辞。他首先感谢毕业生们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留在了上海光机所,并向在座毕业生提了两点殷切期望,“第一:牢记使命担当”;“第二:保持创新勇气。他通过多个国内外生动事例向同学们阐述了何为使命、何为创新。最后,李儒新给予了毕业生们最诚挚的祝福,他表示,相信毕业生们一定能够超越前辈,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毕业典礼的最后,举行了毕业证书颁发及拨帽穗仪式。2016届上海光机所毕业典礼在嘹亮的《歌唱祖国》合唱声中落下帷幕。(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