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05【字体:

  629日上午,上海光机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中科院沪区党委副书记、上海分院纪检组组长、沪区纪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分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154名党员代表出席了大会。大会由所党委委员、所长李儒新主持。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上海光机所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纪委组成人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首先通过了(按姓氏笔画为序)朱健强、张龙、李儒新、邵建达、陈卫标、胡丽丽、祝如荣7名同志为大会主席团成员,邵建达同志为执行主席。 

  会上,党委书记邵建达代表本届党委作了工作报告,他回顾总结了所党委在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创新文化建设、加强统战和群团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新一届党委工作提出了建议。副所长、纪委书记陈卫标代表本届纪委作了工作报告。 

  上级党组织代表、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姚娅平宣读了中科院沪区党委关于上海光机所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的批复。此次换届,经上级同意新一届党委设委员9名,纪委设委员5名。大会采取差额选举的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选举。根据计票结果,丁虹、朱健强、冷雨欣、张龙、李儒新、邵建达、陈卫标、胡丽丽、黄惠杰(按姓氏笔画为序)等9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吉峻、向世清、陈卫标、周常河、韩申生(按姓氏笔画为序)等5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纪委委员。 

  李正华对上海光机所本届党委在过去的五年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新一届党委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他指出,一是要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院党组的决策。支持行政领导班子,共同地推进所的中心工作。二是要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三是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党支部建设上下功夫,抓好党员队伍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四是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注重创新,突出特色,重在实效。五是坚持科学院精神,弘扬正能量,营造好的氛围,发挥好工青妇等群众组织作用。六是把纪律挺在前面,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大会完成规定的议程后,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综合管理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