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2016年“追光之旅”暑期夏令营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20【字体:

  711-15日,上海光机所举办2016年“追光之旅”暑期夏令营,来自全国25个城市47所高校的131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在开营仪式上致欢迎词,他向营员们介绍了上海光机所的整体情况。邵建达生动幽默的讲解,让营员们记住了在嘉定这片科研净土上“与繁华若即若离”的最高求学境界。他激发学生们参与科学研究的志向,鼓励大家提高创新与实践能力。随后,陈卫标副所长为营员们带来了专题讲座——“激光技术与梦想”,他向营员们讲述了所内激光研究的现状,以及激光技术发展的巨大潜力等。营员们纷纷表示,“追光之旅”夏令营专题报告让他们收获颇丰。此外,研究生招生办相关人员对本次夏令营招生情况与细则进行了贯宣,并与营员们面对面进行招生政策答疑。开营仪式由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丁虹主持。 

  除了专题报告外,营员们还认真听取了上海光机所八个研究室的基本状况、研究方向、科研实力、导师队伍和研究生培养等情况的相关报告,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部分实验室,近距离观摩了“高精尖”的科研平台与器件,进一步了解各研究室的最新科研动态。  

  在此期间,夏令营还举办了联谊晚会,营员们吹拉弹唱、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充分展现了当代理工科生的诙谐幽默与文艺情怀。虽然相聚不过短短一周,但短暂的时光却让营员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并相约明年以“上光人”的身份在这里相聚,完成自己的科研梦想。 

  715日上午,上海光机所“追光之旅”暑期夏令营闭营仪式隆重举行。邵建达为营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同时表达了对所有营员诚挚的祝福,期待优秀的营员们在科研道路上勇攀高峰。营员代表踊跃发言,他们均表示,上海光机所厚德博学的学术理念、雄厚的科研实力、丰富多样的实验平台,以及科研人员热情饱满的生活状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也对上海光机所为大学生们提供此次夏令营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表示衷心的感谢。 

  通过举办“暑期夏令营”活动,充分展示了上海光机所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科研设施在人才培养中起到的重要作用,让广大优秀大学生更近距离了解了上海光机所,吸引大家积极投身科学研究事业。(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