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青促会小组参加“第一期青沪科学沙龙”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09【字体:

   713日,上海光机所青促会小组参加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上海分会第一期青沪科学沙龙学术交流活动。来自上海硅酸盐所、上海技物所、上海光机所的近30名青促会会员与研究生等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来自三个研究所的9位年轻学者分别作了题为“从空中看地球”、“红外搜索跟踪系统研究现状及发展前景”、“碲锌镉单晶生长及其应用”、“光子晶体光纤及其在非线性方面的应用”、“基于超强超短激光技术的激光尾场电子加速”、“新型激光材料”、“空间材料科学实验装置的研制与利用”、“先进激光陶瓷的结构设计与性能优化”、“空间遥感用陶瓷基复合材料及研究进展”的报告,报告涵盖空间遥感探测、激光与红外技术、空间材料、激光材料等内容,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大家就报告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三个研究所之间的部分研究方向有交叉,且保持着很好的合作,利用这次机会,进一步促进了学科间的交叉融合,通过青年之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推动研究所之间的合作与发展。 

  交流会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嘉定园区部分实验室,并就相关研究方向进行了进一步沟通,部分人员已准备开展合作研究。(所青促会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