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组织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24【字体:

  为加强部门安全工作,增强消防安全意识,823日上午,高功率单元技术研发中心举行了2016年度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及灭火演练活动。 

  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和灭火演练两部分,在安全教育会上,支部书记 徐永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杜绝和防范不良工作方法,防止安全意外因素发生;学生在实验过程中注意用电、用气及化学品安全,需在老师指导下开展相关实验;同时,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举一反三,认真排查安全隐患。 

  随后,安全员胡斌向大家现场讲解火灾的扑救知识,指导学习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灾报警和逃生要点等。研究生和班组人员分两组逐个依次进行灭火实操。 

  本次消防安全活动组织有序,演练达到预期效果。通过应急演习,部门班组人员及研究生熟悉了必要的应急操作,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高功率单元技术研发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