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行“专利检索分析”知识产权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1【字体:

  1014日下午,上海光机所举行知识产权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苏州智慧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工程师唐容。各研究室知识产权专员、科研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唐容从如何运用“发明人”字段快速进行专利检索开始,详细介绍了智慧芽数据库六大检索入口的使用方法、检索数据的二次过滤去重、单篇专利的引用关系和同族分析、审查员提供的对比文件分析以及有效专利价值评估等方面内容。最后,她重点介绍了前期的检索工作对获得专利授权的重要性,全面详尽的发明点检索可避免审查员提出有关创造性的审查意见。 

  上海光机所联合苏州智慧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专利专题数据库于2014117日正式开通,该数据库集合了专利检索、分析、下载、保存、管理等多项功能,涵盖中国、美国、欧洲、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94个国家和地区超过9000万条专利文献。专利数据每周更新,可供所内5人同时在线使用。结合本所主要研究方向,设置了激光科学技术、信息光学科学技术、光学材料及元器件等3大专题数据库。(科研管理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