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行第十八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1【字体:

  1019日下午,上海光机所第十八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多功能厅举行。全所近100余名研究生和职工参加了本期论坛。本期论坛由胡旭同学主持。 

  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2014级博士研究生王虎作了题为激光薄膜表面等离子体烧蚀机制及其光束调制研究的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激光预处理与激光辐照过程中薄膜表面产生的等离子体烧蚀现象,并从空气离化波前理论出发揭示了产生该现象的本质及其动力学过程。随后,王虎结合自身研究经历分享了“Latex论文排版”和“文献综述”的科研感悟和心得。王虎曾获得 “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5年),上海光机所“闽能优秀学生奖学金”(2016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2015年)和上海光机所“优秀研究生奖学金一等奖”(2015年)。 

  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2014级博士研究生姜华卫作了题为 “中红外拉曼光纤激光器研究”的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中红外激光源的应用以及目前中红外激光源的研究现状和优缺点。重点讲述了中红外拉曼光纤激光器在中红外波段波长拓展方面的优势,以及利用高掺锗石英基光纤产生>2.1μm激光的实验研究。最后姜华卫结合自身研究经历分享了博士期间的科研感悟和心得。姜华卫曾获得 “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5年),大恒光学奖学金(2016年),上海光机所“闽能优秀学生奖学金”(2016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2015年)(人事教育处供稿)

 

王虎

姜华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