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科院光电口六所一院党建工作研讨会在上海光机所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1【字体:

  1013日,第二十四届中科院光电口六所一院党建工作研讨会在上海光机所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召开。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马明亚,光电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杨虎,上海技物所党委书记龚海梅,安徽光机所党委书记饶瑞中,光电研究院党委书记蔡榕、纪委书记赵刚,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纪委书记陈卫标七家单位党委、纪委领导和党务干部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邵建达主持。 

  本次会议主题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研讨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为“率先行动”计划实施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上海光机所副所长、纪委书记、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院长陈卫标对与会各兄弟单位领导和党务干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京先进激光研究院的概况。随后,各单位党委书记和与会代表围绕如何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创新方法及实施情况;如何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各单位党委在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做法和措施;如何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各单位在加快推进人才高地建设方面的创新做法等内容,分别做了党建工作主题报告。 

  长春光机所首先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进展,并从党员教育、党支部自身建设、发展党员、分类指导等方面介绍了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还从人才引进、职工培训、考核、绩效等方面全面介绍了长光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特色做法。光电技术研究所主要围绕党建“四点”工作法,谈了如何推进党建科研融合。党建“四点”工作法,即:找准科研和党建结合点,主动渗透、凝聚共识;以支部建设为立足点,引领服务科技创新;以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为聚焦点,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以创新文化建设为着力点,营造科研创新生态环境展情况。上海技物所从围绕“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介绍了上海技物所如何抓紧抓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随后,上海技物所第四研究室党支部做了题为“学做融合、促进发展,深化支部建在研究室’主题活动”的主题发言。安徽光机所结合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合肥研究院的发展规划、安光所学科布局,重点围绕“学做结合”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并立足所情,分析“两学一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思考未来发展。光电研究院从“强身筑魂,坚定信仰;爱岗敬业,创新为民;立足本职,助力科研”三个方面谈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西安光机所分别介绍了基层组织建设及“两学一做”开展概况、党委在人才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人才工作、创新人才管理,助力“一三五”工作。上海光机所从“两学一做”加强基层党建、“以学促做”谋划创新发展两方面介绍了上海光机所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 

  各单位主题报告后,与会同志展开了热烈讨论,结合中科院对光电口研究所新一轮改革的要求,大家纷纷表示光电口各单位一定要相互支持、加强合作。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上海光机所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综合管理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