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视察上海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22【字体:

  11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到上海光机所-上海科技大学超强激光光源联合实验室视察指导工作,现场调研了上海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科技部副部长黄卫,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上海市副市长周波,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朱志远、党组书记王建宇等陪同视察。 

  上海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SULF)是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首批启动建设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之一。刘延东首先现场察看了激光装置,并不时询问了装置的研制进展、技术难点等问题。现场查看后,刘延东对上海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的研制工作在短短一年多时间,就取得国际领先的重大阶段性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实验室相关工作很好的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指示精神,看了后很震撼和高兴,这项工作很有意义,可以开辟很多新的研究领域,要抓住目前国际的有利机遇,进一步推进这项工作。刘延东同时强调,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的过程中,要注意提前部署应用研究,国家有关部门要加大对这项基础领域研究工作的支持。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上海光机所所长、SULF项目负责人李儒新作了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上海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项目工作进展报告,对项目概况与总体工作进展、装置研制进展和未来工作设想进行了汇报。刘延东在座谈会上就上海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刘延东表示,在上海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并纳入了国家十三五规划,是国务院审时度势的重大战略决策,希望上海市和各有关方面充分认识上海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意义,高标准高效率推进科技创新中心,特别是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建设好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等领导也参加了相关活动。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上海光机所学术委员会主任、SULF项目首席科学家徐至展院士等参加接待和座谈会。(所办公室供稿)

  

       相关媒体报道链接:中央电视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