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第二十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28【字体:

   1123日下午,上海光机所第二十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多功能厅举行。全所近100余名研究生和职工参加了本期论坛。本期论坛由胡旭同学主持。 

  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2014级博士研究生余昌海作了题为 “超强超短激光等离子体相互作用高性能电子束及高能射线产生和应用”的报告。报告介绍了超短超强激光等离子体相互作用的热点方向研究,并重点介绍了超强超短激光尾波场驱动的新型台式化粒子加速器及在高能射线产生的应用,以及利用级联激光尾波场加速的高性能电子束产生超高亮度MeV量级伽玛射线源、X射线波段自由电子激光器及其他台式高亮度射线源。最后余昌海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分享大型装置研制项目中发表学术文章的心得体会。余昌海曾获得 “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6年),上海光机所“闽能优秀学生奖学金”(20152016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2015,2016年),IFSA博士奖学金“一等奖”(2016年),中国科学院大恒光学奖学金(2016年)等。 

  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2015级博士研究生王照勇作了题为 “相位敏感光时域反射计关键技术研究”的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目前分布式光纤振动传感在长距离工程应用中面临的关键技术难题,并详细讲述了相位敏感光时域反射计在周界安防、车辆跟踪与铁路沿线安全检测等方面的应用。报告后,王照勇结合自身研究经历分享了博士期间的关于工程应用项目和学术研究之间的关系。王照勇曾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6年),中科院大恒光学奖学金(2016年),中科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5年),上海光机所优秀研究生奖学金(2014年、2016年)。(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