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科普志愿队赴上海科技馆开展“七彩之光”科普课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28【字体:

  1126日下午,上海光机所科普志愿队赴上海科技馆开展了主题为“追寻光的足迹”的科普活动,围绕光学主题为小朋友们带去一堂生动精彩的“七彩之光”科技课堂。 

  科普志愿者刘加从“世界为什么是五颜六色、什么是光的色散现象、什么是光电效应”等问题入手,启发孩子们的探索和思考。在讲解光学知识及其背后故事的同时,志愿者张奎、柯林佟、余震带领孩子们一同体验 “光的色散”、“三原色合成与分解”、“蓝光led”等小实验。最后,小朋友用画笔描绘出一幅幅心目中五彩缤纷的光学足迹。 

  整个活动持续90分钟,通俗易懂的课件展示、活泼酷炫的视频播放以及精彩纷呈的互动体验,拉近了孩子与光学科技的距离,活动气氛非常热烈。一位学生家长欣喜之余给主办方后台留言:“今天的活动中,老师为孩子们传授的这些知识,不知道将来会在他们心里产生出多大的能量,谢谢你们。” 

  近年来,上海光机所“七彩之光”科普志愿队已多次赴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光学科普课堂,积累了丰富的授课互动经验。本活动由上海市科技团工委主办,上海光机所和上海科技馆联合承办,旨在启迪公众科学思维、传播科普知识、探讨科技热点。(所团委、所办公室联合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