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青促会成员参加2016年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年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1【字体:

   11月16-18日,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青促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于在成都举行,会议共有来自全院92个单位的350余名会员参加。本次年会组织开展了数理科学、化学与材料、生物学研究的基本范式、地球科学、大数据管理与决策、工程装备、光电技术、青藏高原(第三极)气候环境变化、科学家的社会责任等9个不同领域的专题学术报告与交流。上海光机所积极参加了本次年会,齐红基、廖洋、王文涛、刘灿东、龚文林、魏朝阳等会员在工程装备、光电技术分会上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做了报告。 

  大会宣布了86位获得青促会2016年优秀会员的名单以及2016年度青促会优秀分会、优秀单位小组获奖单位。上海光机所会员王俊研究员、齐红基研究员当选为青促会优秀会员。优秀小组和优秀会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工作经验、心得体会和成长感悟的经验交流。新会员代表就对青促会的认识及如何利用青促会平台成长做了发言。会上宣读了下一年度工作计划,重点强调了对学科交叉活动的规划和支持,并审议通过了青促会年度预决算报告。 

  青促会理事长刘倩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汇报了青促会当前基本情况以及学术活动、宣传传播、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以及政策研讨四个方面的工作进展。同时,他也希望中科院继续加大对青年人才支持力度,广大会员要更加积极地开展交叉合作,利用好青促会平台的资源尽快成长成才,并分享了作为会员对青促会的理解。(所青促会供稿)


附件下载: